省科技厅关于开展2020年湖南省两型产品申报工作的通知

索 引 号:tjxkjgyj/2020-1191155 发布机构:桃江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发文日期:2020-06-02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各市州和省直管县市科技局、国家和省级高新区、有关单位:

根据《湖南省政府采购两型产品认定办法》(湘财购〔2016〕6号),现将开展2020年湖南省政府采购两型产品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1、货物类:根据财政部颁布的《政府采购品目分类目录》中的货物类产品(详见附件1,食品除外),重点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诊疗以及湖南省20条新兴优势产业链相关产品设备。

2、资源综合利用类:为进一步落实生态文明建设体制改革任务,强化对资源再生产品和原料的推广使用,特设置资源综合利用类产品(详见附件2)。

3、服务类:合同能源管理服务、合同环境管理服务。

二、申报条件

1、申请两型认定的产品(服务),须符合的条件:①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符合国际公约约定,符合国家和湖南省相关产业政策;②符合国家、行业、地方标准,符合环保、节能、绿色、安全、卫生等有关规定;③拥有不少于2个用户,且反映良好。

2、申请两型认定的单位,须符合的条件:①依法登记注册,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能力;②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和健全的财务会计制度;③具有履行合同所必需的设备和专业技术能力;④依法缴纳税收和社会保障资金;⑤近3年无违法记录。

三、申报时间

湖南省政府采购两型产品(简称“两型产品”)认定工作常年申报,随时受理。申报受理由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负责(地址:长沙市八一路59号省科技信息大楼4楼)

2020年拟组织2批两型产品的申报工作。其中8月31日前受理的申报资料经综合评审认定后纳入第十批政府采购目录;12月31日前受理的申报资料经综合评审认定后纳入第十一批政府采购目录。

四、相关要求

1、申报方式。两型产品(服务)认定遵循自愿申报原则、不收取任何费用。采用在线申报方式:申报单位登陆湖南省科技厅门户网站(http://kjt.hunan.gov.cn),点击进入“湖南省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以下简称“科管系统”)进行申报。在线注册、申报具体流程详见科管系统首页“两型产品认定申报须知”。

2、推荐方式。省内企业申报由市州科技局(高新区内企业由高新区审核推荐)审核后向省科技厅推荐申报,外省企业申报由省科技信息研究所推荐。

3、申报材料和推荐文件。申报单位通过“科管系统”在线填写并提交申报材料(不提交纸质材料)。推荐单位通过“科管系统”在线完成推荐工作,并分别在2020年9月8日和2021年1月8日前集中出具推荐文件和推荐项目汇总表,加盖公章后在规定时间内报送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五、联系方式

1、湖南省科技厅社会发展科技处

联系人:鲁崇建      电话:0731-88988721

2、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联系人:蒋欣宏      电话:0731-84586656

科管系统技术支持电话:0731-88988619

两型产品咨询QQ群:564386443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

2020年4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县科工局
审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