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4000余名志愿者毅行30公里宣传环保
发布时间:2020-10-18 15:28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10月17日,“美丽桃江、我是行动者”第五届桃花江30公里环保毅行活动在县城金盆广场启动。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劲宣布出发令,副县长林龙飞致词。

“‘美丽桃江,我是行动者’第五届桃花江30公里环保毅行出发!”上午7时30分,黄劲一声令下,来自桃江各地的一百多支环保志愿者队伍4000多名环保志愿者浩浩荡荡,沿桃花江支流獭溪河逆流而上。他们身着环保绿马甲、高举宣传标语,有的骑行、有的慢跑、有的步行,用绿色出行的方式,沿河村民宣传环保意识,践行环保理念,共同呼吁保护碧水蓝天。

家住桃江灰山港镇的蔡亚红女士和好友带着各自的小孩从30公里外赶到县城,参与到环保毅行活动中。一路上,大人提着塑料袋,小孩负责拾捡路边垃圾,5个人用实际行动完成这次意义特殊的环保毅行。她说,通过这样的活动,教育孩子从小养成不乱丢垃圾的习惯,体验环保毅行的意义。

毅行途中,活动主办方在梨树湾、竹金塘、三塘湾、株树山、龙山湾、桥头河、桃湖1号山庄7处设置补给点,由资江志愿者协会、浮邱山分会、大栗港分会、桃花江分会、田庄湾分会、鲊埠分会、灰山港分会7个协会组织志愿者,以及蓝天救援队、中医院、爱心企业等团体在每个补给点为毅行者们提供环保宣传、茶水食物补给、路线咨询、医疗急救等服务。此外,沿途各乡镇政府也组织人员悬挂宣传横幅、维护道路秩序和开展环保与扶贫宣传。经过4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志愿者们陆续抵达终点——桃花湖。毅行中,也让他们切身感受到了桃花江两岸翻天覆地的变化。

毅行参与者詹娟说,她是第一次参加环保毅行30公里,一路走来最大的感受是桃江越来越美,同时觉得参加活动的人越来越多了,体现了大家的环保意识和参与度越来越高。

獭溪河是桃花江的主要支流,长约30公里,因其发源于桃江境内的桃花湖,当地人习惯称她为“桃花江”。2016年4月,当地自发组织的桃江环保队志愿者协会发动千名志愿者开展了首届“守护桃花江”毅行活动,清理河流周边垃圾、宣传环保理念、劝阻不文明行为,共同呼吁保护桃江人的母亲河。活动每年举办一次,今年为第五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