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政府2023年第五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11 19:37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丹 浏览量: 【字体:

  5月11日下午,受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登高委托,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贺武彬主持召开2023年县政府第五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业信息化的重要论述和上级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熊炜关于竹旅文体康融合发展的指示批示精神及开发区管理相关文件。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桃江县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桃江县2023年政务管理服务工作要点》。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以全县开展环境建设提升年为契机,以“优化政务营商环境、提升行政审批效能”为主题,围绕上述《工作要点》全面抓好落实,切实解决制约我县政务服务环境优化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企业及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要真抓实干全力争奖,积极行动,主动对接,做实基础工作;要压实责任确保实效,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县政务服务中心要牵头抓总,联合两办督查室从严督导考核,压实责任;各相关部门要凝心聚力,完善工作措施,细化工作任务,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做好2023年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加快建设农业强县的实施意见》。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树牢农业强县目标,牢牢把握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战略重点和任务方向,聚焦主责守牢“三农”工作阵地,坚持党管农村工作不动摇、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不动摇、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不动摇,紧盯重点要点担好富民强县使命,全面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战略,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全面推进节约减损,保障菜篮子和农产品稳价供应,聚焦守牢底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聚焦特色提质打响桃江竹笋等特色品牌、聚焦改革创新激发乡村振兴活力,深化农业农村综合改革,强化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和乡风文明建设,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会议研究了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原则通过了《桃江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系统整治三年行动方案(草案)》《桃江县关于全面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意见(草案)》《桃江县道路交通安全挂牌督办工作方案(草案)》。会议强调,要认清严峻形势,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压实责任,加强宣传引导,严格督查考核,聚焦“人、车、路、企、政”五大方面顽瘴痼疾,强力推进集中排查整治。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桃江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桃江县“十佳十差”股室评选活动实施方案(试行)》《关于推进新时代桃江县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会议还研究了智慧桃江PPP项目等其他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