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登高主持召开2022年县人民政府第十二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11 19:48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丹 浏览量: 【字体:

11月11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登高主持召开2022年县人民政府第十二次常务会议。

会议现场

周登高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社会保险基金行政监督办法》。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坚持深入学、深刻悟、深化做,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桃江落地落实。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的重要论述,切实提升服务能力,做好融合文章,深挖文化内涵,全力立项争资,全面推动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通过了《桃江县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规划(2022-2030年》《桃江县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工作责任清单》,明确修山镇、沾溪镇、大栗港镇、高桥镇、浮邱山乡、三堂街镇6个乡镇开展益阳市生态文明示范乡镇创建工作。会议强调,要明确目标,强化调度,压实责任,严格考核,确保创建顺利推进。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了《桃江县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行动计划(2022-2025)》,明确县财政从2022年起每年整合1000万元项目资金,用于支持村集体经济发展。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到发展集体经济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支持和鼓励集体经济发展;要做实收入,强化监管,着力引导集体经济收入用于债务化解,用于村民共享。

会议研究了残疾人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做好残联换届工作;要加强保障,进一步完善体制制度、健全残疾人公共服务体系、增加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供给,全面保障残疾人权益,做好残疾人工作,发展好残疾人事业。

会议研究了安全生产工作,原则同意《2022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方案》。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宗旨,统筹好发展与安全,抓牢抓实安全生产各方面工作;要突出重点,压实责任,严格考核,强化统筹,坚决守牢底线。

会议原则同意了《桃江县健康民生项目实施方案》《桃江县县域医疗服务共同体工作实施方案》《桃江县2022年营商环境评价指标建设分工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红十字会工作等其他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