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登高主持召开2022年第11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2 14:43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成刚 浏览量: 【字体:

会议现场

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登高主持会议

9月21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登高主持召开2022年第11次县人民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研究了全县自建房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会议要求,要抓紧推进,扎实开展“回头看”。要压实责任,扎实抓好整治攻坚。要强化宣传,努力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会议研究了全县抗旱减灾工作。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防长旱、抗大旱、救大灾的思想,压实防旱抗旱工作责任,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最大限度减轻干旱的损失。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抗旱工作专班,统一协调全县抗旱保障工作。要明确工作目标,确保人畜饮水安全、粮食安全和社会稳定。要压实“包保”责任,落实县级领导包乡镇、县直单位包村(社区)、乡镇干部包组工作机制。要强化勘灾补损,科学客观核定灾情,全面开展农业保险查勘理赔,要精准规范用好救灾资金。要盯牢安全防范,统筹做好消防安全、森林防火、用电安全等工作。要做好舆论引导,营造良好的抗旱工作氛围。

会议研究了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样板县创建工作,原则同意《桃江县创建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样板县实施方案》,原则同意中央、省市补助资金和县级相关专项资金用于小型水库物业化管理,试行一年。原则同意县自然资源局、县水利局联合制定《桃江县小型水利设施不动产登记操作指南(试行)》,全面推进小型水库确权颁证工作。明确将小型水库管理纳入河长制考核,由县水利局制定小型水库运行管理办法。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保障资金投入,压实工作责任,全力确保样板县创建成功。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桃江县松木塘镇樟溪石灰岩矿和桃江县木瓜园矿区金矿延续变更申请;研究桃江县方舱医院建设工作,同意方舱医院选址沾溪镇核电厂区空坪隙地,同意成立桃江县方舱医院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推进方舱医院建设相关工作,同意由县人民医院为方舱医院托管医院。会议要求,领导小组要进一步明确职能部门的责任分工,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工作流程,确保方舱医院如期完成建设;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废旧轮胎绿色生态循环利用智能化工程项目合同及补充协议;会议研究灰山港产业开发区港城大道建设项目;审议《常益高铁(桃江段)沿线推荐桃江宣传方案》;研究了2021年度县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审计有关问题整改工作;审议并原则同意《桃江县政府性投资项目审批及概算管理办法(试行)》;原则同意建立我县破产处置府院协调联动机制及设立破产援助资金事项。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关于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切实抓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学习了全市禁毒工作暨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近期疫情防控政策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