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桃江要闻
2024湖南日报“全媒大脑”首期新闻实训营在桃江开营
发布时间:2024-03-26 16:36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县委宣传部 作者:莫斌 苏赛 张红莉 刘少军 浏览量: 【字体:

开营仪式现场 张红莉 摄

李勇向参训学员代表授旗  刘少军 摄

  最是一年春好处,更有新朋远方来。3月26日,来自江西省吉安市的120余名新闻通讯员,在湖南日报社与江西日报社的共同组织下,来到素有“美人窝”“屈原第二故乡”“楠竹之乡”之称的桃江,开启全媒培训之旅。


李勇致辞 莫斌 摄

  湖南日报社党组成员、社务委员,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勇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两省党报集团以此次实训营合作为新的起点,抢抓机遇、共同发力,持续深化合作交流,深度挖掘湘赣两省红色文化资源、文旅资源,着力推动战略协同共谋、培训平台共建、业务合作共赢、宣传资源共享,共同打造具有较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的党媒合作共同体,携手走出一条优势互补、共赢发展的新路子,以合作共建的更大成效,让“湘赣一家亲”在新时代焕发新的光彩。


范高农讲话 莫斌 摄

  江西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经理范高农代表江西日报社对包括参训学员在内的通讯员们表示衷心感谢,并指出实训营的目的就是帮助学员掌握新媒体传播技巧与方法,提升融媒体业务能力和素养,进一步练好“脚力、眼力、脑力、笔力”,采写出“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稿件。希望学员们珍惜大好时光,乐于学习、勤于思考,回到工作岗位后,将所学所思付诸笔端,创佳作、出精品。


林龙飞致辞 莫斌 摄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龙飞在开营仪式上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参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桃江的历史文化、民俗风情及美食美景。他说,去年11月份,湖南日报文旅集团教育培训基地落户桃江以来,借助这个平台,桃江与全国各大主流媒体的交流进一步加深,互动进一步密切,桃江对外知名度、影响力稳步提升。诚邀大家趁着美好时光,游桃江山水、赏桃江美景,品桃江美食。

  



开营仪式现场 莫斌 张红莉 摄

  本次培训是湖南日报“全媒大脑”新闻实训营在2024年举办的首期,也是江西日报社全媒传播实训营的第二期。两省党媒以“发挥党媒优势、突出主动服务、做好思想引领”为原则,创新联合培训模式,不拘一格培养新型宣传文化人才。学员们除了进行短视频、直播、新闻写作、网络评论、舆情应对等五方面的专业课程学习之外,还将带着学习任务前往清溪村、中国(桃江)竹文化博览馆、天问书院、湖南日报报史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等地进行新闻现场实操演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