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桃江要闻
周登高:展现“妇女能顶半边天”的别样风采
发布时间:2024-03-21 17:12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县妇联 作者:张瑜 许江婷 浏览量: 【字体:

  3月21日上午,全县妇女儿童会议在县党政大楼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登高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熊跃明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张瑜 摄


周登高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瑜 摄

  2023年,全县各级党代会中女性比例达25.7%,人大代表女性占比达到39.7%,村(居)民委员会成员中女性占比37.6%,女性参与全县社会经济建设和决策管理的程度明显提升。千人汉服秀、旗袍秀、擂茶佳丽等活动,展现了新时代桃江女性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演绎了“桃花江是美人窝”的美女文化。在实体经济大潮、乡村振兴舞台、文体运动赛场和社会治理中,涌现出了全国人大代表高亚,体坛名将文晓燕等一批巾帼典范,闪闪发光的女性凝聚起越来越强大的力量,妇女儿童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展现了“妇女能顶半边天”的别样风采。

  周登高充分肯定了全县妇女儿童事业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让尊重妇女、关爱儿童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要以实施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为抓手,全力促进妇女全面发展,提高妇女健康水平,推动妇女创业就业,支持妇女参与决策;要全力呵护儿童健康成长,优先发展儿童教育,保障儿童健康和福利,确保高质量建设儿童友好空间;要全力提升家庭发展能力,完善政策支持,重视家庭教育,弘扬良好家风;要全力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全覆盖筑牢法治屏障,零容忍打击侵害犯罪,多举措强化网络保护,不断开创我县妇女儿童工作新局面。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协同配合,整合各方资源,以更加务实有效的举措推进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

  周登高希望,新时代的女性要坚定目标,围绕大局创造美好,担当责任弘扬美德,自信自爱保持美貌,立足本职赢得美誉。始终展现“妇女能顶半边天”的别样风采,在奔跑中书写“巾帼不让须眉”的时代华章,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桃江贡献巾帼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第七次全国、省、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表彰了一批先进典型。县妇联主要负责人作工作报告。县检察院、县教育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