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桃江要闻
向荣主持召开2024年第9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1 14:53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县委办 作者:李丹 林湘湘 张琴 浏览量: 【字体:

  3月20日下午,县委常委会召开2024年第9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县检察院、县法院党组工作和县政府工作要点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县委书记向荣主持。

  

会议现场  李丹 摄

  

向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丹 摄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是引导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行动指南,为做好年轻干部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我们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高度重视对年轻干部的培养,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增强干部教育培训实效性,加大年轻干部的梯次培养和战略储备,适时为优秀年轻干部搭建台阶,不断培养造就堪当强国建设重任的可靠接班人。

  会议研究了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真学真信真用,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真功、出实效;要围绕中心,构筑主流舆论新态势;要巩固提升,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要常态长效,持续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要守正创新,提升舆论“引”与“导”能力;要压实责任,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推动全县思想文化工作展现新作为。

  会议充分肯定2023年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检察院、县法院五个党组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会议强调,今年是桃江全力攻坚突破、发展赶超的重要一年,各党组要更好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彰显新担当,在围绕中心大局履职尽责上展现新作为,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取得新成效,以强大合力推动富饶美丽幸福新桃江建设。县人大常委会党组要严格履行法定职责,持续增强监督实效,提高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把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将制度优势转变为治理效能。县政府党组要将“六七八九十”工作要点与上级政策要求和本县发展实际统筹结合,加快部署推进,强化调度督查,确保高效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县政协党组要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充分发挥大团结大联合的政治优势,为桃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汇智聚力。县检察院、县法院党组要更好履行好检察和审判职能,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全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统战、办公室等其他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