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桃江要闻
向荣主持召开今年第二次县生环例会
发布时间:2023-06-02 10:46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县委办 作者:李丹 张琴 浏览量: 【字体:

  

会议现场

  6月1日下午,县委书记向荣主持召开桃江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3年第二次例会,回顾总结今年第一次县生环例会以来的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今年下阶段工作,全面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及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县领导熊跃明、刘造军、龚胜芳、吴斌、李智敏、庄立辉、文志军,副处级干部杨茂丰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沈晓明在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大会上的讲话,通报了今年一季度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考核情况。县生环委办公室负责人汇报了今年一季度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灰山港镇、市生环局桃江分局、县住建局、县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分别汇报畜禽养殖污染问题整治、桃花江入资江口水环境改善、县城雨污分流、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县暨“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等工作情况。与会县级领导就全面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及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提出了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意见和建议。

  今年1-4月份,桃江县认真开展“利剑”行动排查整治问题“回头看”,督促相关单位整改相关问题20多个,扎实抓好上级专项督查反馈9个问题整改落实,将分布于14个乡镇的63家非法搅拌场全部拆除。形成大气污染防治“十查十做”的强大合力,1-4月份,桃江县优良天数109天,优良率为90.8%,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在全市排名第2位。水环境质量方面,“千吨万人”饮用水水源水质达标率为100%。土壤环境质量方面,建设用地污染地块和受污染耕地得到安全利用,土壤环境质量总体稳定。

  向荣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县生环委在畜禽养殖、砂石堆场、混凝土搅拌场等环境问题专项整治等方面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向荣强调,要认真分析形势,明确工作目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沈晓明书记在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锚定“全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档进位”这一总目标,抓紧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务实高效完成今年“夏季攻势”任务。

  向荣要求,要扛稳扛牢责任,扎实推进整改。一方面要依法依规抓好整改,另一方面要举一反三健全机制,突出标本兼治,建立问题发现和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力争做到整改一个问题、化解一类风险、完善一项制度、堵塞一批漏洞。要明确工作重点,奋力开展攻坚,对照“夏季攻势”任务清单、大气污染防治指标奋力攻坚,抓实抓细“十查十做”,在源头管控上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在常态监管中持之以恒、务求实效;对照生态文明示范创建目标奋力攻坚,扎实做好资料整理,加大日常监管调度,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创建氛围。要强化督查考核,确保整治成效,对全年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排查督办,加大督查力度和频次,及时跟踪问效,倒逼各项工作快速推进、有效落实。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3年桃江县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任务清单》,并就大栗港镇黑臭水体治理项目的问题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