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桃江要闻
熊跃明调度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
发布时间:2023-06-01 15:49 信息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县残联 作者:丁或 胡再明 浏览量: 【字体:

  6月1日上午,县委常委、副县长熊跃明率县残联主要负责人来到县妇幼保健院,调度全县0—6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实事项目,并看望在这里接受康复治疗的残疾儿童,为他们送上节日礼物。

  熊跃明先后来到县妇幼保健院门诊大厅、儿童保健康复中心、医院行政楼、中医馆等各个功能区,了解医院在硬件建设、技能培训、行政管理等情况。

  在儿童保健康复中心,熊跃明边走边看,详细询问残疾儿童康复治疗手段、贫困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管理、救助执行标准等相关事项。在治疗康复区,熊跃明走进孩子们中间,将一件件精美的礼物送到孩子们手中,祝愿孩子们节日快乐。

  据了解,县残联从2020年开始,分别在县中医医院和县妇幼保健院实施省重点民生实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免费为言语、肢体、智力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提供机构康复训练服务。近4年来,参训人数不断递增,截至5月份,累计为全县540余名残疾儿童提供康复救助,桃江县获评全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优秀县。

  熊跃明指出,全面推进残疾儿童康复工作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环节,是一项文明、进步、高尚的事业。希望各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服务机构要在县残联指导下,加强组织领导,注重高位推进,确保0-6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规范有序,应救尽救;坚持统筹协调推进,扎实组织筛查,确保残疾儿童康复服务全覆盖;注重创新监管方式,强化项目管理,规范服务流程,努力为残疾儿童提供优质、高效的康复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