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桃江要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2023年第5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3-06-01 10:32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县委办 作者:李丹 璩小梅 浏览量: 【字体:

  

会议现场

  

向荣主持学习并作学习总结讲话


  5月31日下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2023年第5次集中学习。县委书记向荣主持。

  学习分两个阶段进行。在第一阶段(扩大)学习中,省商务厅外贸处处长刘建平以《抢抓机遇 保稳提质 推动外贸高质量发展》为题,从对外贸易发展形势、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推动湖南外贸高质量发展三方面作了专题辅导,并结合桃江实际,从进一步服务壮大外贸主体、增强产业与贸易相互支撑、做好国际市场开拓工作和外贸稳规模优结构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为我县提升外贸工作水平指明方向。

  就做好桃江外贸工作,向荣要求,要准确把握大势,切实增强发展外贸的紧迫感,加快培育外贸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聚焦工作重点,奋力开创外贸工作的新局面,牢牢把握机遇,加快建立外贸公共服务平台,积极开展业务培训,培育和壮大外贸出口队伍,引导和帮助企业拓展对外合作空间、开展外贸新业态。要压实各方责任,全面凝聚外贸发展的新合力,推动外贸调结构、稳增长。


第二阶段学习现场


  在第二阶段学习会上,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县公务员局局长汪小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坚决防止和纠正调查研究不良倾向的通知以及机构改革相关注意事项。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黄丽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希同志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并作中心发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伍令贤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凯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冷亮,副县长李智敏、陈丹分别作现场研讨发言。

  向荣在作学习小结时强调,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坚持落实好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县委常委会“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压实各级党委(党组、工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特别是“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大压力传导力度,贯通落实监管职责,加大腐败惩治力度,坚持以上率下,凝聚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整体合力。

  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永葆党员干部政治本色,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这一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带头抓好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实际、深入群众,摸清情况、找准问题、提实对策、创新办法,以高质量调研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要弘扬党的优良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把抓落实的出发点放到为党尽责、为民造福上,把抓落实的落脚点放到办实事、求实效上,全力推进招商引资、立项争资、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等工作见行见效。要驰而不息改进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调度推进,强化跟踪问效,坚持在重大斗争、重点工作、重要项目的推进落实和急难险重等关键时刻锻炼识别干部,营造敢于担当、乐于干事、善于成事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