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桃江要闻
【竹旅文体康】周登高调度桃花江竹海创建4A旅游景区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3-05-27 23:30 信息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丁或 浏览量: 【字体:

  5月27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登高主持召开桃花江竹海创建4A旅游景区项目建设工作调度会,县领导贺武彬、李智敏、陈丹、文志军、董佳和副处级干部刘小阳出席会议,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桃花江竹海4A旅游景区建设项目规划面积9000亩,拟投资8亿元,分三期建设,去年10月正式启动建设。其中,一期投资2.82亿元,规划建设用地500亩,主要打造竹林戏、竹林秘境民宿(竹海深居)、景观塔(森林防火瞭望塔)、天问书院、竹博物馆、竹文化博览园、游客服务中心等项目和彩虹大道等水电路基础设施配套项目,目前所有项目已全面开工建设。

  调度会上,周登高听取了桃花江竹海4A旅游景区项目建设进展的情况汇报,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就项目建设发言和表态。




  周登高指出,桃花江竹海创4A旅游景区是县委、县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动竹旅文体康产业融合发展的标志性工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快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

  周登高要求,相关部门要守牢红线底线,加快工程进度。要抓好质量监管、进度监管,强化协同统筹,优化施工方案、制定应急预案,在加快项目建设的同时注重生态环境保护。要压实工作责任,突破工作难题。政务服务中心、住建、自然资源、城投集团等部门要着力做好项目用地、施工的审批,强化物资和资金保障。要全力完善配套,做好景区运营准备。各责任单位要严格按照任务分解方案,切实履行工作职责,既要分工负责,又要统筹安排,着力抓好景区的商业招商、子景点竹文化、廉政文化的设计把关和配套设施的完善,建立科学的管理体系。要坚持统分结合,创新运营模式。县文旅广体局、县融媒体中心、县竹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县文联等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宣传推广,在赛事组织、活动开展、举办论坛、包装宣传上创新方式方法,务必使桃花江创4A旅游景区项目一“炮”打响,成为桃江竹旅文体康的核心之城、示范样板和竹产业的第一支撑,成为益阳和湖南文旅体康新名片。

  周登高强调,桃花江竹海创建4A旅游景区项目建设已进入关键时刻,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县重点项目事务中心要建立督查督办机制和考核奖惩制度,对工作不力和工作进展缓慢的单位要通报批评,对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对任务落实不力、影响创建效果的相关人员将严肃追究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