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桃江要闻
何军田来桃督查春耕保灌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9 10:14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陈明 高葵花 浏览量: 【字体:

3月18日上午,副市长何军田来桃督查春耕保灌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熊跃明陪同。

何军田实地查看了修山镇三官桥村高标准农田建设示范点、月明山村大队长农业集中育秧点、资江修山段河道机埠站、桃花江水库,走访了桃花江镇花园洞村种粮大户肖建斌、牛田镇种粮大户杨振华,了解了高标准农田建设、大棚育秧、春耕蓄水引水保灌等工作。

2023年,省市下达我县早稻生产任务面积为23.8万亩,集中育秧任务面积20万亩,我县按照24万亩早稻任务已分解到各乡镇。至目前,各乡镇共上报万亩示范片8个,千亩示范片110个,百亩示范片若干。全县已完成早稻集中育秧可插大田面积8.84万亩,其中机插秧面积7617亩、机抛秧面积8249亩、抛秧面积72546亩,完成大田翻耕面积2.36万亩。相关部门全力推进工作进度,水利部门抓紧完成去年水利工程建设扫尾,特别是除险加固水库的蓄水验收,尽早提前下闸蓄水,开展蓄水和计划用水,同时,扎实开展2023年小农水建设,解决渠系“中梗阻”问题,打通灌溉最后一公里。

何军田对桃江今年春耕保灌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要求,要想尽千方百计解决当前的干旱问题,做好拦水、蓄水、保水、调水、引水、提水,适时采取人工增雨,确保早稻生产、春灌用水需求。农业农村部门、水利部门要多关注一线,了解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合作社、种植大户当前的困难和需求,千方百计的解决他们的困难和问题,共同为今年的春耕保灌保丰收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