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桃江要闻
【清廉桃江】全县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16 15:35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刘俊 浏览量: 【字体:

3月15日下午,全县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丽作动员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胡志远主持会议并宣布十三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单位名单及巡察组授权。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要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准确把握巡视巡察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地位,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持续加强和改进巡察工作;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发挥政治“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精准发现和推动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突出问题;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切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贯彻到巡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

会议要求,要坚守定位,推进巡察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紧紧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以及县委“12345”工作思路和县政府“六七八九十”工作举措落实落细加强政治监督;要紧盯“关键少数”,盯住党政正职、盯牢重要环节、盯严政治生态、盯紧作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着眼民生问题、抓住“蝇贪蚁腐”,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要注重贯通融合,强化“四项监督”统筹衔接,强化其他监督协调协作,强化巡视巡察上下联动;要突出个性特征,抓住被巡察单位主要矛盾,深入发现突出问题,进一步提高监督的精准性、实效性。

会议强调,要扛牢责任,推动我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压实主体责任,被巡察单位、巡察办组、纪检监察机关、组织、宣传等部门单位,都要知责明责、协同作战,实现“同题共答”;要推进问题整改,针对省委巡视办下发的共性问题清单,各相关单位要切实担起整改主体责任,深入未巡先改,各被巡察单位要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动真碰硬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深化巡察成果运用,推动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要严肃整改纪律,对组织领导整改不力,落实整改要求走过场、不到位,甚至边改边犯的,要及时通报约谈,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责;要建强巡察队伍,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着力打造巡察铁军。

会议要求,被抽调接受巡察工作锻炼的新提拔领导干部和优秀中青年干部,要珍惜接受锻炼机会,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保持优良作风,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努力为巡察任务完成作出积极贡献。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巡察办、县委各巡察组成员,县委巡察工作协作部门分管负责人,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有关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后,全体巡察干部还开展了业务培训。

据了解,本轮巡察设三个巡察组,分别对县商务局、县审计局、县应急管理局、县信访局、县乡村振兴局、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县档案馆、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县城市建设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等11个县直正科级单位党组织开展为期四个月的常规巡察,对上述单位2个所属副科级二级机构党组织开展延伸巡察,同时对灰山港产业开发区开展园区专项巡察。各巡察组将在近日陆续进驻各被巡察单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