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桃江要闻
桃江多形式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6 11:46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丁或 罗寒 浏览量: 【字体:

6月15日,桃江县各乡镇、各部门通过集中设置宣传咨询台、科普文艺表演、志愿者发放宣传资料、上门走访宣传等多种形式,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在全县营造出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的浓厚氛围,织密防非“安全网”。

在建行桃江支行、桃江农商银行,不少市民围聚在设立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咨询台前,现场听工作人员详细讲解“老年人保健品诈骗、缴纳养老金骗局、警惕非法集资、谨防洗钱骗局、校园贷诈骗、杀猪盘诈骗、科学金融理财”等一系列防范金融诈骗知识。

“通过本次金融机构的打击非法集资宣传,让我受益匪浅,了解了电信诈骗和杀猪盘的防范知识,让我们广大市民能够更好地守住自己的钱袋子。”市民胡女士说道。

在马迹塘、浮邱山、松木塘等各个乡镇,志愿者深入街头、村组、农户家中,发放宣传资料,讲解防范金融诈骗常识。牛田镇还邀请市级金融专家,以座谈会的方式,为当地村干部、经济能人科普金融知识,提升大家反金融诈骗的能力。

在县城公众大戏台,县直各部门集中设立“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的防范非法集资和金融诈骗集中宣传咨询台;县处非办自编自导的金融宣传戏《珍惜一生血汗钱 远离非法集资》生动上演,县委常委、副县长熊跃明与数百市民一同观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