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桃江要闻
【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关于“防范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的风险提示
发布时间:2022-06-14 16:59 信息来源:桃江县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广大市民朋友们:

近年来,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涉众型非法经营活动风险呈高发态势。为保护广大群众切身利益,维护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现提示如下:

一、防范非法集资风险

保持理性慎投资。高收益往往伴随着高风险,大家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持理性分析和思考,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在现行经济形势下,承诺收益率超过6%就要打问号,超过8%就很危险,10%以上就可能血本无归;知晓政策守底线。非法集资是违法犯罪行为,根据《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相关规定,因参与非法集资活动受到的损失,由集资参与者自行承担;精准识别防受骗。对包装完美、宣称无风险、许诺高回报的投资项目,广大市民一定要擦亮眼睛,精准识别。特别是有些不法分子通过注册各类投资咨询、财富管理及P2P网络借贷平台,打着响应国家政策、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旗号,假借“投资理财”名义,以高利息、高回报、低风险为诱饵进行虚假宣传,诱骗广大群众尤其是中老年人参与非法集资活动。

二、防范电信诈骗风险

要牢记“五不一安装”: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不点击网上不明链接;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关系人的联系方式、银行卡等信息;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不前往缅甸等涉诈高位地区从事或帮助从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积极劝返在当地的人员并及时报备;不组织、不参与违法违规办理、买卖、出租、出借本人及他人名下银行账户、手机卡等;及时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实名认证后,开启来电预警。

再次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们:不贪便宜不上当,不图高息不蚀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维护我县城良好的经济金融秩序!

桃江县防非处非举报奖励电话:0737-882128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