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外出务工返桃亲友远离非法集资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2-07 17:40 信息来源:桃江县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广大外出务工返桃的亲友们:

“五牛欢喜辞旧岁,虎虎生威迎新春”,过去的一年,广大桃江亲友远赴他乡干事创业,取得丰硕成果。当前,民间资本充裕,非法集资案件高发,县处非办再次提醒广大外出务工返桃的亲友们,拒绝高息诱惑,远离非法集资,守住自己的钱袋子。

一是返乡在桃期间,对亲朋好友“低风险、高回报”的投资建议和反复劝说,不要盲目听从,要多与懂行的朋友和专业人士仔细商量、审慎决策,防止成为其发展下线的目标。

二是外出务工期间,要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对打着响应国家政策、支持实体企业发展等旗号,假借“投资理财”名义,以“高利息、高回报、低风险”为诱饵进行虚假宣传等行为提高警惕。要正确辨别“非法集资”情形,对P2P金融创新、私募基金募资、发售原始股、旅居养老、有限合伙、投资管理、融资租赁等投资行为,需仔细甄别,如涉嫌非法集资,应自觉抵制,防止落入“非法集资”陷阱。

三是根据国务院《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参与非法集资,法律不保护、财政不兜底、政府不买单,投资参与人自行承担后果。

四是发现“非法集资”情形,积极向当地处非部门、公安部门举报。

桃江县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2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网站管理
审核:网站管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