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提醒书
发布时间:2022-01-28 11:35 信息来源:政府办 作者:县金融办 浏览量: 【字体:

全县广大父老乡亲:

春节是万家团圆、万众返乡的时节,也是非法集资活动的高发期。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桃江县处非办给您送来新年祝福的同时,也郑重提醒您:希望您和家人守护好“钱袋子”,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

一、精准识别,翻好“政策书”。非法集资主要是指未经国务院金融管理部门(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管理局)依法许可,向社会公众吸收资金的行为。不法分子往往假借“投资理财”等名义,以高利息、高回报、低风险为诱饵进行虚假宣传,大肆吸收民间资金,严重破坏经济秩序和社会稳定。

二、保持理性,守好“钱袋子”。高收益往往伴随着高风险,大家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持理性分析和思考,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在现行经济形势下,承诺收益率超过6%就要打问号,超过8%就很危险,10%以上就可能血本无归。

三、自觉抵制,共筑“防护网”。参与非法集资,法律不保护、政府不买单、投资参与人自行承担后果。大家既要自觉抵制非法集资,又要劝导亲朋好友远离非法集资;已经参与非法集资的,要尽快脱离,并积极配合公安机关查清事实;如发现非法集资活动苗头,请积极向县处非办举报,形成全社会共同监督的氛围,铲除非法集资存在的土壤。

父老乡亲们,“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让我们携起手来,增强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意识,共同维护我县良好的经济金融秩序!

最后,恭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欢乐!

举报电话:0737-8822738

桃江县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县政府办
审核:县政府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