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第一次会议暨“五个一” 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19 11:48 信息来源:政府办 作者:县金融办 浏览量: 【字体:

会议现场

1月18日,全县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暨“五个一”工作推进会召开,副县长曾国栋主持会议,县委政法委、县政府办、县市监局等成员单位、相关职能部门、各乡镇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桃江县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五个一”工作方案》,针对处非严峻形势,提出开展“五个一”活动,即发放一份资料、落实一次上门、签订一份承诺、开展一次摸排、开辟一个专栏。

曾国栋强调,要深刻吸取教训,认清形势。各乡镇、各职能部门要深刻吸取“都好”“万联创启”等非法集资事件教训,认清当前内忧外患的形势。

要加强学习,提升站位。各乡镇、县直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非处非的重要论述,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理念。要深入学习《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掌握本部门工作职责要求。

要压实责任,主动作为。要对照管行业必须管非法集资的工作要求,按照抓平常、抓日常、抓经常的原则,做到要预测、要预判、要预断,要提醒、要惊醒、要警醒。一是乡镇履行属地责任,对干部要签订承诺书,保证不参与非法集资,对属地市场主体,要逐一上门,做好防非宣传。要指导各村(社区)在村民服务中心等显眼位置开辟专栏,做到广宣传。二是部门履行监管责任。各职能部门要对照分工,全面摸排,履职尽责。三是市场主体要履行主体责任。各市场主体要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签订不参与非法集资承诺书远离非法集资

要严格督查,确保效果。会后,各乡镇、各部门要将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五个一”工作方案、工作总结报送至县处非办,县处非办要和县政府督查室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明察暗访,任务完成情况将纳入年度绩效考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县政府办
审核:县政府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