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8-08
县中医医院:增诊分流 马力全开 多举措应对新冠疫情
发布时间:2023-01-02 18:22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县中医医院 作者:胡卫红 谢建红 浏览量: 【字体:

作为县域疫情防控后备定点医院,县中医医院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科学统筹医疗资源,提质扩容重症病房,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强化急诊重症领导专家值守力量,探索提升外科队伍的转岗能力,全力应对新冠疫情。

全省疫情防控医疗救治视频会议后,在市卫健委的正确领导、分管副县长的亲自指挥下,县中医医院党委迅速主动谋划,科学决策,对全院医务人员进行呼吸危急重症相关仪器使用技能操作培训,率先整合妇产科医疗资源,将医务人员调配至发热门诊、预检分诊、阳性患者接诊区,充实接诊力量。2022年12月27日,为缓解新冠患者的收治压力,提升外科队伍的转岗能力,医院迅速将外一科、外二科整合,新设内六科,陆续收治新冠患者,不到两天的时间,该科病床占用率达100%。

今年77岁的患者钟雪枚老人一个星期前不幸感染新冠病毒,导致他的心衰、高血压和冠心病等多种基础疾病加重。入住新设的内六科后,经过科室的中西医结合治疗与相关专家会诊,老人的病情得到了有效缓解,即将康复出院。“根据新冠患者的病情,我们集中优势医疗资源,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新冠肺炎治疗中的独特优势,科学有效地开展新冠肺炎中医药防治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治疗,确保救治成功率。”县中医医院副院长吴柳明说。

县中医医院副院长吴柳明接受记者采访

随着新冠患者的逐步增加,医院迅速对针灸推拿科进行全员培训,将针灸推拿科改设内七科。2022年12月30日开始,在一名内科主任的全程指导下,该科室收治新冠患者,让病人的住院需求得到进一步保障。元旦期间,医院取消假期,全员上班。目前,全院按照重症、亚重症和普通新冠感染三个层级设置病房,编制床位由原来的480个增设到652个,医院病床处于超负荷运转状态。

县中医医院院长昌艳桃接受记者采访

县中医医院院长昌艳桃表示,“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加强医务人员培训,提高医院的整体救治能力,积极筹划可转换ICU建设工作,保障急危重症患者得到有效救治,确保全院医疗资源利用率的最大化,多举措全力应对新冠疫情第一波高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