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通知公告
网络诚信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3-03-15 09:33 信息来源:中共桃江县委网信办 桃江县文明办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网络诚信犹如阳光空气般不可或缺。从网上购物、在线学习等日常应用,到直播带货、共享经济等商业运营,再到“互联网+政务服务”等社会治理创新,离开诚信都寸步难行。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从严整治自媒体“乱象”的要求,推动我县网络诚信建设,桃江县委网信办、桃江县文明办向全县广大网络媒体和网民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网络诚信的传播者

认真学习《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意见》《关于开展“清朗·从严整治‘自媒体’乱象”专项行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及相关法律法规,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文明诚信好人好事,努力培育文明诚信、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凝聚网络诚信正能量,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携手构建网络诚信共同体,努力营造以讲诚信为荣、不讲诚信为耻的社会舆论氛围。

二、做网络诚信的践行者

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规范网络行为,遵法纪、讲诚信、守秩序,文明上网,不造谣传谣,不假冒仿冒官方和新闻账号,不炮制有害信息,不恶意炒作,不传播网络暴力、网络欺诈、色情低俗等违法不良信息,不为违法失信行为提供便利,不开展蹭热点吸粉、造热点博流量、利用弱势群体进行流量变现等违规营利活动。

三、做网络诚信的守护者

加强网上舆论监督,提高甄别虚假不实信息的能力,面对网络诚信缺失问题,要站出来及时发声,同网上错误言论及诚信缺失现象作斗争,主动举报投诉网上违法和不实信息,共同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共享更诚信、更阳光、更文明的网络家园。

 

 

中共桃江县委网信办 桃江县文明办

2023年3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