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乡镇动态
牛田镇开展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6 09:25 信息来源:牛田镇 作者:龚姣 浏览量: 【字体:

近日,牛田镇创建办组织开展了以“传承爱卫新风,欢度健康佳节”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动员广大群众自觉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号召党员干部、群众志愿者主动参与房前屋后、卫生死角垃圾清理,共创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为扎实推进健康牛田夯实基础。

加大爱卫知识宣传,营造人人参与好氛围

以“美丽牛田”公众号为媒介,充分利用网格群、朋友圈向全镇居民进行春季传染病防治健康科普;通过发放传单、制作宣传栏等方式开展面对面、零距离宣讲,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树立文明卫生意识,养成健康生活习惯,以“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共建卫生家园,共享健康生活。

积极组织卫生整治,创建文明健康好环境

出动党员干部及村(社区)志愿者100余人,对镇区主干道、獭溪河沿岸、清泉水库周边等重要区域进行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彻底清除卫生死角和杂物,清理积存垃圾,引导沿线商户和居民对堆放的杂物进行清理,着力改善卫生面貌,营造美丽宜居乡镇浓厚氛围。

下一步,牛田镇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开展爱卫工作的行动部署安排,通过开展卫生文明健康知识进社区、进农村、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的“六进”活动,将爱国卫生运动融入群众日常生活,让“我参与,我受益,我健康”的理念深入人心,营造全社会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