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部门动态
【利剑护蕾】县残联开展“利剑护蕾 雷霆行动”法制宣传
发布时间:2024-03-28 14:52 信息来源:县残联 作者:文蓉 浏览量: 【字体:

  3月27日,县残联在大栗港镇红金村开展“利剑护蕾 雷霆行动”法制宣传。

  


活动现场   李霞 摄


  活动现场,县残联党员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走村入户,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未成年人及家长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并围绕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从什么是性侵害、校园暴力的特征、遇到欺凌如何应对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学会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让“法治”种子在未成年人心中生根发芽。六年级留守儿童王某某说:“通过叔叔阿姨的宣传,我知道了什么是校园暴力,我要从自身做起,同学之间互帮互助,勇敢向欺凌说‘不’”。

  活动中,县残联还向部分留守儿童赠送了书包、文具等礼品,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