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部门动态
【创建曝光台】城市景观红叶李遭“暴力”采摘
发布时间:2023-06-02 12:57 信息来源:县城管执法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近期,县城芙蓉西路绿化带红叶李开始成熟了,然而有个别市民对红叶李采取破坏性采摘,造成景观树以及周边绿化不同程度的损坏。

  


  近日,县城管执法局市政设施管理站执法人员在巡查发现,有市民暴力采摘路边的红叶李,一些树枝甚至被暴力折断,树木伤痕累累,周边的苗木也惨遭践踏。执法人员当场对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并向桃花江派出所报警。接到报警后,桃花江派出所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及时制止了市民盲目采摘行为,并对其进行了劝导。为了防止意外发生,市政站还主动与绿化维护公司联系,将红叶李的果实全部清除。

  红叶李作为城市绿化景观树,目的是为了增加城区绿化植物的品种,给市民多一些可供欣赏的城市景观,果实口感不佳。县城管执法局在此呼吁广大市民朋友,不要采摘、不要食用,保护绿化,共同维护城市文明创建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