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部门动态
【竹旅文体康】笋竹两用林基地建设和竹蝗防治培训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31 17:10 信息来源:县竹产业中心 作者:徐益 黄霖 浏览量: 【字体:

  5月31日上午,由县竹产业中心组织的2023年笋竹两用林基地建设和竹蝗防治培训会在松木塘镇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县林业局、县竹产业协会相关技术人员,松木塘、石牛江、牛田和灰山港4个乡镇的竹旅文体康产业联络员和2022年新建笋用林示范基地建设者参会。

  本次培训会采取理论授课和实地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由县林业局高级工程师欧卫明和刘迪钦分别针对黄脊蝗虫的识别方式、发生规律、防治办法、农药配比、后续清除和笋用林培育的时间节点、竹苗识别、林地选择、修山抚育、林地清理、竹林垦覆、灌溉施肥、合理采伐等两方面进行了理论授课。理论课后,县竹产业协会秘书长廖暑林带队到桃江县林业科学研究所基地,围绕科学挖笋、有效治理竹蝗、科学培育基地等方面进行了实地教学。来自松木塘镇的笋竹两用林基地建设者黄伏田表示,当前正处于竹蝗灾害的发生节点,本次培训会举办及时,提高了自己对笋用林培育和竹蝗防治的专业技术知识,增强了培育信心。

  培训会上,县竹产业中心相关负责人还向参会人员宣传了目前县委、县政府有关竹旅文体康的相关政策,强调了合理采伐和科学育林等注意事项。

  据悉,当前正处于竹蝗灾害发生和笋竹两用林施肥的关键节点,县竹产业中心还将针对实际情况陆续在其他乡镇召开此类培训会,同时呼吁大家积极报名参加,学习专业技术知识,科学有效防治竹蝗,提高笋竹两用林基地建设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