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部门动态
【重点项目巡礼】东方腾飞绿色矿山建设项目预计7月份正式投产
发布时间:2023-05-31 09:20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县重点项目建设事务中心 作者:陈明 周征 浏览量: 【字体:

  来自县重点项目建设事务中心的消息,益阳市东方腾飞建材有限公司绿色矿山建设项目一期正在加快推进,预计今年7月份可正式投产。

  该项目位于松木塘镇大山深处的樟溪村,是桃江县2023年度重点招商引资建设项目,主要生产各种规格建筑用砂石料,销往长沙、宁乡、益阳等地高速公路、高铁、地铁等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于今年年初正式启动,总投资为3.7亿元,第一期投资1.5亿元,其中2023年投入5000万用于加工生产线技术改造、厂房建设、机械设备更新、数字化系统1.0打造等。

  记者在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机械轰隆作响,工人们干劲十足,正在抢抓晴好天气,进行场地硬化、厂房基础建设、防尘大棚建设等工作。

  根据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该项目将于今年底建成投入使用。为了确保年初目标任务的完成,牵头单位——松木塘镇组织精干力量,每月调度项目进度,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经过两个多月的紧张施工,项目基本完成了高低压线路的架设、加工生产线的建设,目前正在进行设备试电工作,总投资已超过4400万元,预计在7月中下旬提前投产。

  项目建设负责人郁飞表示,接下来,将从销售平台、智能磅房、发料运输、能耗计量等方面着重打造数字化1.0运营系统,以及厂区环境硬化绿化美化建设,力争在今年12月底全面实现矿区环境生态化、开采方式科学化、资源利用高效化、管理信息数字化和矿区社区和谐化。项目投产后,将实现资源充分合理开发利用和矿业经济可持续发展,每年能直接或间接为当地村民提供灵活就业岗位100个,产生1500万税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