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部门动态
县委宣传部获评“文学之乡·书香益阳”创建组织奖
发布时间:2023-05-31 17:02 信息来源:县委宣传部 作者:邹欣宇 浏览量: 【字体:

  5月30日,“文学之乡·书香益阳”第二届全民阅读活动颁奖典礼暨益阳市2023年中小学生读书行动启动仪式在赫山区紫竹学校隆重举行。由桃江县委宣传部选送的“书香机关”“书香社区”“书香家庭”“阅读之星”等均获殊荣,县委宣传部获评创建组织奖。



  此次活动由中共益阳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新闻出版局、市新华书店主办,赫山区教育局、紫竹学校承办,旨在深化全市全民阅读,进一步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是助力文学之乡建设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书香社会”建设,将促进“书香桃江”全民阅读作为谱写奋进新征程、共建新桃江的“赋能工程”。全县着力构建公共阅读体系,全县共有书店48家、农家书屋212家、党建书屋260余家、漂流书吧30余处,并在全市率先建成首家24小时自助图书馆,满足读者多元化的阅读需求。从2018开始,连续开展五届“桃花江全民阅读推广”活动,在加强阅读内容引领、培育城乡阅读品牌、加强特殊群体阅读服务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有效提高了全县人民群众对阅读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为发挥全民阅读品牌示范引领作用,县委宣传部、县新闻出版局加强统筹指导,积极引导建设和推动了团县委“青年大学习”、县教育局“书香校园”、新华书店“每周亲子阅读绘本故事”等平台与系列活动,激发了全民阅读兴趣,夯实了全县书香底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