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部门动态
部门共画童心圆 普法宣传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3-05-31 14:41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县教育局 县检察院 作者:陈明 夏明 冷芬 浏览量: 【字体:

  5月31日,县教育局联合县检察院先后走进高桥镇小山湾小学和桃花江镇一中开展“与爱同行 共护未来”防性侵 防欺凌,“大爱护蕾 向阳花开”《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宣传进校园普法活动,为孩子们送去了“法治大礼包”,用生动有趣的方式播下法治教育的种子。

  

  

县检察院法治宣讲干警在高桥镇小山湾小学向学生进行法治宣讲

  在高桥镇小山湾小学,县检察院的法治宣讲干警化身“知心姐姐”,为该校师生带来一堂生动的法治课。课堂上,法治宣讲干警通过你问我答的方式,对孩子们提出的校园欺凌等系列问题从法律角度一一给予解答,及时提供法律帮助,引导和帮助孩子们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还有针对性地提醒同学们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在面对校园欺凌的时候,不做沉默的羔羊,要以正确的方式勇敢说“不”。

  该校42班学生刘依晨说:“法治宣讲让我学到不少法律知识,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向校园欺凌勇敢说不,我们不仅不能伤害他人,也要更好保护自己,我希望我们的校园永远远离阴霾,永远阳光灿烂。”

  该校老师刘夏芳表示:“在将来的教学过程中,我们也将把更多的法律知识传授给孩子们,提高他们的法律意识,增强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这样,我们学校的安全一定会更加的和谐稳定。”

  

桃花江镇城关一中学生展演的《远离校园欺凌》情景剧

  在桃花江镇一中,县检察院的检查干警们指导学生们自编自排自演情景剧《远离校园欺凌法》,并通过分享关于校园欺凌的案例小故事,面对面将法治教育触角向学生作立体延伸,进一步强化未成年人普法宣传和犯罪预防工作,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注入新时代的教育和检察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