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部门动态
桃江民警送“礼”进小区
发布时间:2023-05-29 09:01 信息来源:桃江交警大队 作者:秦滔 浏览量: 【字体:

  

  “警察叔叔,搭乘电动车时必须要戴好头盔!”稚嫩的声音在桃花江镇大汉龙城小区花园内响起,随即,赞许而又热烈的掌声接踵而至。原来,这个小区正在举行“迎六一·安全童行”主题宣传活动,而刚才,正是宣讲交通安全的民警与小朋友的答题互动情景。

  夏季是交通、溺水事故高发时节,学生和儿童则成为了这类安全事故的主要群体。为进一步强化和提升广大学生、儿童安全意识,防范和杜绝事故发生,5月28日上午9点,桃花江镇近桃社区与大汉龙城小区党支部、业委会联合举办了“迎六一·安全童行”主题宣传活动,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专门派出宣教民警全程参与,将“交通安全”这份特别的儿童节礼物送到了小区一千六百多户业主手中。

  

  活动现场,宣教民警通过安全宣讲、互动答题、资料发放等方式,让小区群众深入了解到头盔和安全带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对孩子日常交通行为进行教育和正确引导。在互动答题环节,宣教民警将答题的主要对象确定为学生和儿童,通过孩子的回答来对家长进行双向安全教育。此外,到场助阵的帅气铁骑也吸引了许多孩子们上前参观,民警更是抓住机会向孩子及家长普及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的要求和安全常识。整个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氛围浓厚,小区业主们纷纷表示,这样的主题活动很生动,这样的儿童节礼物也特别有意义。

  随着六月考试季的临近,桃江交警还将针对学生群体持续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积极传播“生命安全至上、文明交通先行”的理念,为广大学生的交通出行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