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部门动态
县市监局开展电梯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时间:2023-05-27 16:23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谢斌 刘治安 浏览量: 【字体:

  5月26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电梯事故紧急救援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某小区由于电梯故障,有群众被困在的电梯内。被困群众使用轿厢内的紧急报警装置向外求救。值班人员接到求救电话后,对其进行了心理疏导,并立即启动紧急救援程序,解救出被困人员。整个过程紧张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工作人员采取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围绕电梯基本结构、运行原理、主要故障点、救援方法等重点内容,对小区居民进行了电梯安全使用宣传教育。参与演练的陈嗲嗲说, 经过这次亲身体验,懂得了很多的电梯安全救援知识,消除了恐慌心理,能够正确处置应对各种突发情况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