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部门动态
【创建进行时】确保居民生活污水输送畅通
发布时间:2023-05-26 20:47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县城管执法局 作者:陈明 李璎 浏览量: 【字体:

  连日来,县城管执法局市政设施站对县城团山、七星河的三处污水提升泵站实施维修保养,对新改造的鲇鱼港污水泵站在运行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调试,确保城区居民生活污水的输送畅通。

  在团山污水提升泵站内,市政设施站的3名工友在低矮狭小、具有强烈恶臭味的污泥水中作业。站外,专业污水运输车每天以4至5车的运输量配合整体的维修保养工作。该站修建于2009年,采用两用一备潜水排污泵,主要负责城区獭溪河以东的雨水污水提升、输送,部分生活污水经该站输送到鲇鱼港泵站,后集中送到县污水处理厂进行净化处理。

  

工作人员清淤中

  

专业污水运输车

  

鲇鱼港泵站员工正在维护保养


  自3月份以来,市政设施站为了配合污水净化处理,对团山泵站、七星河泵站等进行了全面安全检修,清理了池内淤积的垃圾杂物,更换了两台排污泵的耦合装置,同时加强了对鲇鱼港泵站的调试运行。据了解,经提质改造后的鲇鱼港泵站不仅提升了日污水处理量,还能防止污泥沉淀堵塞管道,降低了设备损耗成本。据统计,鲇鱼港泵站自4月中旬投入使用以来,共提升污水处理量85万余吨,同比去年增加25万吨。

  “鲇鱼港老泵站的污水池填埋改建后,我们住在附近的居民再也闻不到臭味了,这真是一件利民的好事!”居住在县城獭溪路鲇鱼港老电排旁的张师傅高兴地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