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部门动态
全市初中物理实验教学与管理培训在桃开班
发布时间:2023-05-29 09:14 信息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县教育局 作者:丁或 刘安军 苏依依 浏览量: 【字体:

 近日,全市初中物理实验教学与管理培训班在县教师发展中心开班,来自全市各区县(市)以及2所市直属学校的210名初中物理教师、实验教学管理人员参加。省教育生产装备处处长张万敏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此次培训为期两天,旨在贯彻全面提升物理学科教师、管理人员实验教学水平和管理能力,切实加强和改进中小学实验教学工作。开班仪式上,县教育局负责人就桃江县初中物理实验教学与管理工作作经验介绍。近年来,桃江县强化实验教学管理,不断提高实验教学水平,连续两年被省教育厅评为教育技术装备先进集体,是益阳市最早的实验教学试点县,多次代表益阳市接受省装备建设和实验教学工作检查并获好评。

  张万敏对《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小学实验教学的意见》进行了解读,他指出,从2024年起,实验操作将纳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其成绩将纳入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依据,希望各级教育系统、广大教育工作者高度重视,领会和吃透意见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实验教学,推动教育教学质量再上台阶。

  在两天的培训中,省级物理学科专家和市级物理教学一线骨干教师应邀来桃,进行了物理教学装备配置、初中物理实验的规范开展、实验室安全管理等方面知识的授课,参培老师仔细聆听,认真作好笔记,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