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部门动态
县库区移民事务中心:加强行业内审 助力“三湘护农”
发布时间:2023-05-26 14:22 信息来源:县库区移民事务中心 作者:代晓玲 浏览量: 【字体:

  5月中旬,县库区移民事务中心对2022年度移民资金开展了内部审计,进一步强化移民资金监管,为移民资金安全高效运行保驾护航。



  为提升内审效能,县库区移民事务中心不断强化内部审计监督手段,同时聘请了专业的会计师事务所,依法依规全面履行内部审计监督职责,持续提升内部审计监督效能。其中分三步保障内审实效:一是支出凭证全面查看,早部署早谋划,对262个项目2151.48万元的村级账务支出凭证进行了全面核查,共涉及全县15个乡镇;二是问题项目现场复核,对账务处理不规范的项目进行现场核实,将问题当场反馈给项目实施乡镇主要领导,并提出具体整改意见;三是落实责任限期整改,对发现的问题按乡镇分类统计并发放整改通知函,限期整改,并将整改情况纳入绩效考核内容。

  


  近两年来,县库区移民事务中心紧盯项目建设这个“关键环节”;紧盯经费支出这个“关键内容”,连续开展移民项目资金全覆盖的内部审计行动。其次突出重点,强化内部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压实整改工作责任,加强内部审计结果运用,充分发挥内部监督“治已病、防未病”作用,管好用好移民资金,确保移民项目安全落地,助力“三湘护农”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