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部门动态
患者突然晕倒 县妇保院医护紧急施救
发布时间:2023-05-25 21:22 信息来源:县卫生健康局 作者:丁科系 浏览量: 【字体:

  “不好了,有人晕倒了!”“医生、医生,快来救人……”近日,县妇幼保健院住院大楼电梯前,一名刚走出电梯的女士突然晕倒在地,周边群众见状赶紧呼喊医生救援。

  听到呼救声,该院国医馆医生李春燕、护士范思萍立即上前查看,发现患者脸色发白,意识模糊。李医生立即通知医院总值班人员增派救援力量,同时检查患者生命体征。随后,内科主任邓映红迅速到达现场为患者测量血压、血糖,发现患者血压低至60/40mmHg,初步诊断为低血压性休克。医院党委书记王志军闻讯后也立即参与抢救,协助工作人员将患者扶上轮椅,紧急送往病房,并给其吸氧、建立静脉输液通路、监测生命体征等。

  经医生最终诊断,该患者是因低血糖、低血压等导致突发晕倒。经过治疗后,目前患者意识已恢复,身体恢复良好。

  此次突发事件,从发现患者、通知联络、判断病情、紧急处理到转运病房,整个抢救过程快速、有序、高效,充分体现了县妇幼保健院各科室的团结协作和应急救援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