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部门动态
县民政局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
发布时间:2023-05-25 18:09 信息来源:县民政局 作者:李彦 浏览量: 【字体:

  5月24日,县民政局组织机关干职工到三堂街镇湖莲坪村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结合民政职能,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张贴宣传海报、悬挂标语横幅、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到村里农家、学校和企业,着重宣传《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慈善法》《社会救助条例》《反有组织犯罪法》和防诈骗、防非法集资、抵制高价彩礼和大操大办、扫黑除恶、防毒禁毒等内容。



  在湖莲坪中学,县民政局工作人员给同学们讲课,引导同学们要增强防毒意识,远离毒品危害;不私自下水游泳、谨防溺水;要互相友爱,不攀比、不歧视,拒绝校园暴力等。同时宣传了《未成年人保护法》。

  此次活动共摆放宣传展板3张,张贴宣传海报20张,悬挂标语横幅10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4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