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部门动态
【竹旅文体康】桃江一批以竹代塑餐具出口美国
发布时间:2023-03-18 20:17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县竹产事务中心 作者:胡卫红 黄霖 浏览量: 【字体:

3月17日上午,一车价值70多万元的一次性竹制餐具从位于桃江经开区的湖南钜亿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运往深圳海关,通过层层检验后,最终横跨太平洋到达美国,销往美国的各大商业超市、餐饮企业和航空公司。

出口竹制餐具

几年前,欧美国家推行“禁塑令”,塑料餐具、餐盘、吸管等产品逐步退出市场。如何以竹代塑,赢得欧美市场客户,湖南钜亿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科技人员经过一年多的努力,终于研发出一套用南竹为原材料的竹制餐具。湖南钜亿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厂长凌庆平介绍说:“一根楠竹,经过锯段、分块、粗加工、蒸煮、烘干、精加工、热压成形等10多个工序后,最终制作成刀、叉、勺三种西餐的常用餐具,受到欧美国家的欢迎。”目前,该公司已形成年产3000吨的一次性生物全降解及配套产品能力,年产刀、叉、勺等竹制品达3亿支。

湖南钜亿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湖南钜亿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厂长凌庆平接受记者采访

“接下来,我们将以竹制餐具全面代替一次性塑料餐具,进一步扩大欧美国家的出口市场,加大科研力度,研发更多的竹制产品代替塑料制品,为‘以竹代塑’探索新路径。”谈及今后公司的发展,凌庆平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