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部门动态
县农业农村局:百名干部下乡帮春耕
发布时间:2023-03-18 10:49 信息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袁静 浏览量: 【字体:

近日,桃江县农业农村局100名党员干部、农技人员组成8个粮油生产技术指导组,下沉全县春耕生产一线,为农民群众送政策、送技术、送服务、解难题,确保全县按照“稳面积稳产量、扩大豆扩油料、提单产提自给率”( 两稳两扩两提)的要求完成今年粮食等重要农作物生产目标。

粮油生产技术指导人员在石牛江镇与种粮大户莫世华(右二)交流

3月17日,县农业农村局粮油生产技术指导第7组在石牛江镇先后走访了莫世华、文光荣等种粮大户,察看了他们的集中育秧与农资物质准备情况,并深入了解他们在春耕生产中面临的困难。“我们合作社今年新增加了600多亩双季稻,做的秧都有寸多深了。”农业劳模、年届70多岁的老种粮大户文光荣说。对于种粮大户反映的目前春旱无水翻耕的问题,带队的领导表示将积极想办法引水、保水,同时要求种粮大户们密切关注天气预报,抓住每次有效降雨的时机,及时做好大田的蓄水和翻耕。

指导组在高桥镇荷叶塘村察看种粮大户刘新良的早稻秧田

随后,指导组还来到高桥镇进行走访指导。高桥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姜立新介绍,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今年的粮食生产工作,决定打造1个双季稻万亩示范片和5个双季稻千亩示范片。年前和年后都召开了粮食生产工作会议,任务早就已经分解下去,并对种粮大户进行了奖励。在横马塘村、荷叶塘村,指导组逐一察看了邱春西、胡国秋、刘紫微、刘新良等种粮大户的集中育秧点,并和种粮大户进行了交流。

高桥镇的部分集中育秧点

“今年政府这么重视粮食生产,政策又好,我要做好我的田,而且我肯定能做好。如果我没有做好田,我不要政府一分钱补贴。”荷叶塘村种粮大户刘新良指着公路两旁他承包的大片稻田自豪地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