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部门动态
桃江税务:便民春风持续吹 政策培训暖心间
发布时间:2023-03-19 10:17 信息来源:县税务局 作者:李聪敏 王莹 浏览量: 【字体:

日前,县税务局举办2022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业务培训会,来自全县各企业的410名财务人员参加。

企业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是企业涉税业务中的重头戏,相关税法规定细致,体系庞大,准确把握税法规定对于企业会计来说是一大挑战。县税务局根据纳税人的反馈,及时收集整理企业财务人员的办税诉求。在培训会上,授课的税务干部侧重对企业所得税申报表的修订调整部分、现行所得税优惠政策进行详细讲解,就纳税人实际办理过程中“堵点”问题进行解答。

“我们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企业新购置的设备、器具如何享受加计扣除政策呢?”湖南桃花江竹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会计陈娟提出自己的疑问。为支持企业持续投入研发,走转型发展道路,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税务干部结合桃花江竹材等企业的典型案例,讲授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新购置的设备、器具一次性扣除并100%加计扣除、基础研究税收优惠等新政策。

“此次业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正好切合公司的实际需求,让我收获满满。”湖南福德电气有限公司财务部长周育新说。

县税务局纳税服务股负责人介绍,开辟纳税人课堂,宣传讲解税收政策是该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系列活动之一,下一步,将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政策宣传辅导,将税收优惠送达企业,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乘税惠东风扬帆起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