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部门动态
县红十字会:脚踏实地积极稳妥推进改革
发布时间:2023-03-19 10:19 信息来源:县红十字会 作者:郭爱军 浏览量: 【字体:

3月16日上午,全市红十字工作会议在益阳召开,县红十字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夏海燕在会上作了题为《脚踏实地积极稳妥推进县红十字会改革》的典型经验介绍。

去年以来,在市红十字会的正确领导和精心指导下,县红十字会将机构改革方案所明确的八个方面25条改革工作措施,进行认真研读、深入学习,做到对标对表、落实落细。根据国家总会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桃江实际,从突出红十字会组织建设、会员队伍建设方面入手,尽早做好规划、健全机制。县委办、县政府办联合印发《关于新时代红十字会组织建设的通知》,县政府办印发《关于加强红十字会会员发展和登记管理工作的通知》,并都已通过公文系统下发到全县各单位,分别联合县教育局、县卫健局下文,组建教育、卫健系统红十字工作委员。特别是去年底,基层组织建设通知印发后,县红十字会迅速制定操作指南,上门开展业务指导。全县15个乡镇党委政府在人员、场地和经费上给予全力保障,安排乡镇红十字会专(兼)职人员3名,会长由分管卫生健康的负责同志担任,副会长兼秘书长由社会事务发展中心(办)主任担任。县红十字会安排业务人员及时上门指导,统一制做组织机构、工作制度和红十字元素等5块牌匾上墙,各乡镇会员(代表)大会陆续召开,乡镇红十字会建成备案。今年1月起,各乡镇组织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志愿服务、捐赠募集动员、应急救护宣传、无偿献血推动等活动近100场次。

下一步,县红十字会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努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各项改革工作措施,加快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升人道服务效能,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桃江贡献红十字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