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部门动态
桃江 “五个一”推进防范非法集资宣传
发布时间:2022-04-09 10:05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 作者:陈慧翔 文佳玉 浏览量: 【字体:

4月8日上午,桃江县集中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入户宣传教育“五个一”工作部署会在县政府常务会议室召开。

会议组织学习了《桃江县集中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入户宣传教育“五个一”工作方案》《防范非法集资、反电信网络诈骗公益宣传活动实施方案》。

“五个一”活动是指落实一次上门,开展“六进”(进企业、进社区、进村组、进校园、进单位、进机构网点)活动,进行上门宣讲,播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片;发放一份资料,各乡镇、县直有关单位深入千家万户,发放《关于防范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的风险提示》,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人;签订一份承诺,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签订《不参与非法集资、电信诈骗承诺书》;开展一次摸排,各乡镇、各行业主管部门按照“属地管理”和“管行业必须管风险”的原则,结合全县以养老领域为主的非法集资风险处置化解工作专项行动进行摸排;开辟一个专栏,各乡镇、县直有关单位设置处非宣传专栏,并通过单位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途径,开展防非处非宣传教育。

会议强调,各乡镇、相关职能部门要按照方案要求,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入户宣传活动,为打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持久战厚植群众基础,巩牢风险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