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桃江要闻
【桃江重点项目建设巡礼】桃江县教师发展中心二期项目今年9月可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21-06-09 11:53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莫斌 蔡紫琼 昌小强 浏览量: 【字体:

日前,记者从桃江县教师发展中心及附属九年一贯制学校建设项目部获悉,该项目二期教师发展中心、幼儿园和初中部预计今年秋季开学前可交付使用。

图为桃江县教师发展中心及附属九年一贯制学校

在项目现场,水泥浇灌车、挖掘机等各类机械有条不紊地施工;防水作业人员、钢筋工、混凝土工等各工种工人配合默契地作业。

图为附属九年一贯制学校

“项目一期已于2018年10月动工建设,2020年9月交付使用。二期项目的教师发展中心、附属幼儿园、中学部主楼目前已进入装修阶段,中学部运动场正在加紧建设中。目前,二期项目已完成75%的工程量。”项目施工方相关负责人吴青介绍,下阶段,他们将围绕进度目标,科学组织施工,严把质量关、安全关、进度关,强化施工管理,落实各项保障措施,安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教师发展中心、附属幼儿园、中学部在今年9月交付使用、顺利开学。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县城金凤路以西,胜利路以北,占地面积189.97亩,建筑面积83316.25平方米,总投资预算4.17亿元。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占地94亩,投资2.78亿元,建设内容包括小学部教学楼、食堂、运动场、多功能报告厅。二期占地95.97亩,投资预算1.39亿元,建设教师发展中心、附属幼儿园、中学部、中学部运动场。

桃江县教育局学校建设管理股刘幸治表示,项目建成后,一方面能适应信息技术背景下教师培训的需要,进一步提高教师培养及老师队伍建设水平;另一方面可开设教学班级108个,新增中小学学位5100个,幼儿园园位450个,能有效化解中心城区大班额。


    (二审:莫 斌    监审:卢 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网站管理
一审:网站管理 二审: 三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